26 Feb 2012

執子之手

錢學森夫人蔣英:「世上最美麗的事,就是與你慢慢變老。



看著這幅相,除了替他們感到幸福外,也明白「就算有幾靚仔,最終結果都是一樣」的道理。


變老未必最可怕,可怕的是見不到所愛的人變老,或愛的人不想跟你一起變老。

這令我想起《優遊白書》中的戶愚呂弟和幻海之間的愛情。

戶愚呂弟:「當人類真麻煩,擁有這具會老的身體。」
幻海:「你會老,我也會老,那有什麼關係?」

最後戶愚呂弟跑去當妖怪,擁有強大的力量,卻失去愛人的能力。

他擁有一切,但比誰都寂寞。

也許最後大家的肌肉鬆弛,滿臉、全身都是皺紋,但那是記憶和相愛過的憑據。失去了青春,但得到愛。



每段愛情所期望的結局,還不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唯願各位都能跟所愛的走到白頭。在這個換畫、離婚易過食生菜的年代,要達成這個平凡而微小的願望,實在要花一點力氣。

可能你對以下的話題感興趣:
能與喜歡的人一起終老, 是多麼的幸福啊
Keep running...until the end.
相遇很難,相處更難
情人節之後
馴獸師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When I get older, losing my hair
Many years from now

Will you still be sending me

a Valentine Birthday greetings, bottle of wine

If I'd been out till quarter to three

Would you lock the door

Will you still need me

Will you still feed me

When I'm sixty four
You'll be older too
And if you say the word I could stay with you

No comments: